【盾冬】我们的最后

前两节都是以巴基的视角来写,有些虐。最后一节改了结局,真的,他们值得HE。


1
 人总是会变的,更别提独自熬过了五年。当巴基不止一次地看到史蒂夫拿着那块怀表发呆时,他就敏锐地意识到,他们之间已经有什么东西不再如从前那样了。


终局之战后,他们的交流很少,像是史蒂夫故意躲着巴基,不愿意和他多说什么。当史蒂夫看他的眼神变得礼貌而淡漠时,他就明白自己已经不再是某个特殊的存在了。


所以当史蒂夫在某一天晚上,突然主动敲开巴基的房门,略显局促地说他接下了还宝石的任务时,他几乎已经可以预料到,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,终于要回去陪他的女孩了。


巴基紧抿着嘴唇,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
“你其实不必来问我的,史蒂夫。你知道,无论什么,我从来都会支持你的决定。”


“对不起。”


史蒂夫的声音很轻,可巴基依旧十分确信,在他关上房门的一刹那,确实有这样一个声音飘进他的耳朵里。


他狠狠地关上门,直到再也听不见史蒂夫的脚步声,才无力地跌坐到地上,灰绿色的眼睛里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气。


2
 终于是离别之际。史蒂夫给了他一个拥抱,一个好像没有任何温度和感情的拥抱,像是了结了他所有的念想,又像是把他们的七十年一刀斩断。


"Don't do anything stupid until I get back."


"How can I? You're taking all the stupid with you.”


瞧瞧这个小豆芽多会拒绝人,用同样一句话不着痕迹地开始和结束一段无法回应的感情。曾经他们这样半开玩笑地叮嘱对方,而如今再说出这些话,却又是另一番滋味在心头。史蒂夫确实带走了他所有的傻气,同时也带走了他所有的生命。他把巴基巴恩斯的灵魂留在了七十年前埋葬他的冰雪里。


史蒂夫一步一步走向传送台,每一步都扎在巴基的心口。他就像那只说不出话的小美人鱼,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在脑海中描摹爱人离去的背影,拼命把他刻在灵魂深处。明明消失的是史蒂夫,巴基却觉得自己才是在这五秒里化为泡沫的那个。


​他甚至能想象出,史蒂夫在的他面前牵起那个红裙女郎的手,他们翩翩起舞,而他只能狼狈地醉倒在小酒馆的角落。他仿佛看到自己跌下火车,躺在冰冷的雪地里,耳畔却传来教堂的钟声和新婚的祝福。他甚至以为自己一辈子都是冬日战士,却在一天路过某个路口时,望着夕阳下一对佝偻的身影泪流不止。


泪水早已模糊他的双眼。


从今往后,他只有一个人了。​


3
 “巴基,巴基,你......还好吧?”


当史蒂夫在五秒钟后见到巴基那种几近悲怆的神情时,他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。他有多少年没有像这样直视过那双眼睛了?五年确实能改变太多,就连一向迟钝的美国队长终于也明白了什么。久别重逢时,他的心脏几乎要跳出来,可他再也不敢与那双好看的绿眼睛对视,只因为心中那点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

他真想抬手为眼前的人抹去那些眼泪,可他又觉得那不太对,最终只是将手轻轻搭在他的肩上。


巴基几近错愕地与那双蔚蓝色的眼睛对视。


“史蒂夫?”


他眨了眨眼,抬手抹了抹眼中的泪。


“你怎么......哭了?”


“......”


“没什么,史蒂夫。欢迎回来。”


巴基挤出一个大大的微笑,他伸手浅浅地拥抱了一下眼前的人。史蒂夫的胸膛依旧是那样温暖,他略微顿了顿,还是自觉地想要把手收回。毕竟,一切都和从前不一样了。

 

但史蒂夫却依旧紧紧拥抱着他。

 

“史蒂夫?”巴基的声音有些哽咽。

 

“巴基,对不起......整整五年,我想你都快想疯了......你回来后,我其实一直都有好多话想对你说......可我不敢像现在这样抱着你,这些天我甚至想方设法地躲着你,因为...因为我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......”

 

“什么?史蒂夫,你怎么会......你不是想回去和佩吉一起......”

 

“巴基,我确实回去找了佩吉,你知道,有一支舞我欠了她整整七十年。可我心里很清楚,巴基,我不可能留在过去,我是一定得回来的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你......”

 

“因为你,巴基。我告诉佩吉,我不能留下你一个人。是的,我们是好兄弟,不是吗?可我是个混蛋啊......我...我爱你......”

 

巴基陷在史蒂夫的怀抱里,听着眼前的人说“我爱你”,整个大脑却一片空白。

 

“是的,巴基,我爱你,我爱你。所有的这些天,我躲着你,只是不想让你发现我这该死的感情。可佩吉建议我把这些话都说出来,我......”

 

巴基用一个热烈的吻封住了史蒂夫的唇。他阖上眼睛,细长的睫毛微微颤抖着。

 

史蒂夫怔了怔,随即更加用力地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

唇瓣一张一合,二人的呼吸交叠在一起,史蒂夫的双手轻轻搭在巴基那随着呼吸而上下起伏的腰间。他感到自己整个身体的温度又升高了几分。

 

巴基轻轻地哼了一声,就在他的嘴巴微微张开的一刹那,史蒂夫的舌头猝不及防地进入他的的口腔。他啃咬着巴基的嘴唇,用舌头轻轻扫过那一排整齐的牙齿,又灵活地缠上他的舌尖。巴基的口腔内顿时如着了火一般滚烫,他感受着史蒂夫压抑了多年的感情,感受着他狂热的爱意。

 

终于,史蒂夫的舌头恋恋不舍地退出巴基的口腔。巴基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二人胸膛起伏,微微喘着气。

 

“史蒂夫,我也爱你。”巴基的绿眼睛中闪着水光,他直直地注视着爱人那双好看的蓝眼睛。

 

史蒂夫笑了,那笑仿佛融化了七十年的冰雪。
 “I'm with you till the end of the line, pal.”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雷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